標籤

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平凡

當風吹過大地的時候, 土地上的草木會隨著風跳舞. 當夜晚來臨時候, 星月灑落一地銀色的光輝. 夜鶯蟲鳴將伴著花草入眠.

就算太陽幾乎滑落山的另一頭, 不解情趣的狗兒仍不願放棄嘶吼. 看著落日在天邊譜成美麗的虹光. 似乎沒有多少人注意到自然界的美.

深夜, 星光點點當中, 仍有瑩瑩綠光在空中盤旋而過. 你有多久沒看過現實的瑩火蟲了? 有多久沒見過山林中的飛鼠?

其實, 這種美就叫做平凡. 外面的世界也許正為了名與利不斷的追逐. 所以永遠看不到這種美. 也沒有緣份再與這種美相遇.

百年之後, 這個世界上也許有同樣的紛擾, 也會有相同的美景. 只不過爭執的對象已經不復存在, 隨風而逝. 現實就是如此. 還爭什麼呢?

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 為了一棟房子? 為了一台車子. 還是為了錢? 或許當你真正放下時. 才會發現什麼都不需要.

幾粒米能活過一天? 幾件衣服才過過完一年? 那人生又會活幾年?

幾天前我被告知生命無法從來. 除了些許的無奈外, 竟然意外發現我真正需要的不多. 因為有些事情已經沒有再追求的必要了. 那我還需要忙什麼呢? 只不過是為了別人的三餐温飽而已.

無欲恐怕暫時是做不到了. 寡欲應該沒什麼問題. 就像多年前我不懂什麼是平凡. 現在終於看到了真正的平凡.

這麼多人都在講業報, 或許我前輩子做的不錯. 現在才能看到這種美吧.

平凡是福. 一種多數人都知道, 很難辦得到. 這似乎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