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FLYER 3G 升級 3.2.1及 3.2.1 降級成 2.3.4 說明

2.... 說實話.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這篇, 因為我似乎已經不太想要再接 FLYER 修改案了 (好累).
自從開放 teamviwer 線上替人修改後, 3更半夜求助的也有. 將我當成 HTC 客服的人也有... 各種型型色色的網友都有. 不過呢, 也有真的不錯的網友. 有台中同鄉的網友還寄"糕點"給我. 台北呢? 也遇到真的不錯的網友, 還請我吃燒烤. 所以啦,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 一樣米養百樣人.

我相信在看這篇文章的同時, 您應該已經看過 N 篇相同的文章. 有很多人都寫了很多十分特別的方法來升級或降級您的 FLYER. 我的方法可能不是最好. 但是目前為止應該沒有任何一台給成磚塊. 所以以下方法呢, 只適合於有點經驗的人來做. 因為我會寫的十分簡單.

首先呢, 無論如何, 您必須有金卡. 因為那是急救的最後一道防線. 如果您不知道怎麼做金卡. 我個人建議您應該參考 09/02 Flyer已root後也可成功更新OTA以及重新得到CWM、Root、BT、Phone功能 (HTC Flyer 製作Goldcard 、 S-Off 、 Root 全部步驟)

因為這位大大寫的很清礎, 所以呢 金卡怎麼做. 再寫也沒什麼意思了.

OK, 接下來呢, 我們來講講歷史故事(不想聽歷史故事的可以跳過去).
FLYER 剛開始上巿時 HBOOT 是 1.07 系統是 2.3.3 分為港版, 台版, 與美版, 或歐版.
您可以在 fastboot getvar all 這個指令當中, 了解 HTC_622 (港版) HTC 621(台版)

因為各地的電信公司, 也許是配合廠商不同, 所以 RADIO IMAGE 是有些差異的, 美版甚至在後來有所謂的 EVO 4G版本.

我相信本篇的讀者, 多數是 HTC 621, 也就是台版的使用者. 我所遇見的 CASE 當中, 多數是刷美版, 歐版出問題才來找我. 因此, 我寫了篇 (無論你是什麼版, 強制刷回 2.3.4 的方法). 也就是這篇文章, 點閱率超過 1萬次.




但是也造成我有時程式寫不出來時, 已經失眠了還會三更半夜接到電話的惡果.
後來呢, FLYER 第一次升級, 從 2.3.3 升級到 2.3.4. 也就是 709.1 版.

在這次更新之後不久, 又出了 709.2 版. 而 709.2 版確實是 GB 版本中最穩定的一版.

事實上, 坊間 ROM 的取得, RUU 版本當中並沒有台灣版. 而只有 香港版. 那個 RUU程式雖然不是 FOR 台灣版的. 可是從其中抽取出來的 rom.zip 則是最完整的 GB 版程式. 因為 megaupload 被關站之後, 可能有保留的人才有辦法任意刷機.

在 2.3.3 升級到 2.3.4 當中,聰明一點的人, 都會保留升級檔.
在類似這種訊息出現後, 升級檔是存在於 FLYER 內部的 download 資料夾當中.

不要以為升級檔不是很重要.事實上升級檔當中的  firmware.zip 就是最關鍵的檔案. 想要快速升級和降級. 只需要 金卡 + 指定  fireware.zip + CWM.

為什麼這麼說呢? 舉例子來說, 無論你是任何版本. 使用 CWM 刷成 3.2.1 版. 然後將官方升級檔案抽取出 firmware.zip 改名成為 PG41IMG.zip 然後不客氣的直接刷上去. 這就是很多人問, 到底怎麼升級 3.2.1 最快的方法.

但是如果你要降回 2.3.4 怎麼辦?
其實沒那麼複雜, 記得2.3.4 的升級檔吧. 一樣抽出 firmware.zip 改名成 PG41IMG.zip 用金卡刷就行了. 只不過, 使用前必須小手術一下. 使用 modify_sector 這個程式變更一下版本即可.

之後您也可以使用 CWM 刷回 2.3.4 的備份檔.

你也許會問, firmware.zip 刷完後. recovery 是官方的怎麼裝 CWM ?

其實, HTCDEV 只要不是 1.07 版. 都能解開. 所以你可以隨時手動刷recovery 成CWM.

最後, 幾乎大家都想問, CWM 備份檔從那來的呢?

當然是自己做出來的丫~ 不然也可以使用 上述那篇連結 所提到的那個CWM 備份檔.

因為 MEGAUPLOAD 死掉後, 一直沒有新的上載點. 等有新的載點我們再上傳檔案吧





3 則留言:

  1. 大黑熊大:
    想請問一下 HTC flyer 3G版 目前版本是 3.2 hboot為1.11.0011 如果要刷回2.3版,我先做去Htc dev做完解鎖後,是否可以用3.2版做金卡再將我以前的2.3備份檔還原?因為我2.3做的金卡已遺失..不知道是否可以用3.2做金卡再刷回舊的2.3(中華版)~~

    回覆刪除
  2. 金卡無論在 3.2 當中做, 還是 2.3.3 做都沒有差異,金卡的原理很簡單, 在升級過程當中會檢查 SD 卡上的編號做為是否能刷的依據. 一般 SD 卡是不會出現"指定"資料. 當SD 卡是金卡時, 將可以任意升級和降級, 也會 IGNORE 區域碼的限制, 意思就是說, 你可以任意刷歐版, 美版等等任何版本.

    當然了,3.2 版當中. 因為 Hboot 的版本是 1.11.0011 而2.3.4 版是 1.103 , 所以才需要用 modify_sector 的方式. 將版本強制改為 1.00.000.0 之類的方法. HBOOT 才會更新上去. 這就是原理.

    這樣子的說明, 希望您聽的懂. 事實上我還在中國大陸. 只不過避開中國的網路檢查而已.因此我無法很順利的使用 TEAMVIWER 來協助其它人. (因為公司防火設定比我想像的高級一點 哈哈 最少設備貴死了)

    Anyway, hope u all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3. 大黑熊大:
    小弟看了很多你的文篇。。。。。
    可是我搞不清楚如何把3.2 降级到2.3, 因為 Hboot 的版本是 1.11.0011, 我不会弄了。不知你有没有空自导小弟或帮帮小弟。因为3.2 实在卡了,可能是我的版本的问题。

    回覆刪除